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卫生技术评估--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标准研究”项目2022年中总结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6-21        文章来源:药物评价与技术评估

20226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卫生发展中心”)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标准研究”项目2022年中总结会,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康格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的60位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卫生发展中心付强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副主任游茂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付强主任对项目前期进展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讲到目前项目已经执行过半,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各课题组也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有些成果已经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应用,这些成绩都是各课题组前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也看到,项目离总体的目标完成还有一些挑战,希望各课题组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紧扣项目研究的最终目标,继续加强相互交流合作、促进成果技术整合,边研究边实践,抓实项目管理,加快推进研究任务和预算执行进度,争取在年底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切实为医学AI技术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及经费执行情况,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也邀请了财务专家就项目财务管理问题进行了授课。

最后,与会专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项目研究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针对目前面临的研究问题和预算执行困难,各课题要倒计时做好研究工作计划和细化经费执行方案,切实推进项目研究进度,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