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卫生技术评估--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标准研究”项目2021年中总结会在渝召开

   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药物评价与技术评估

“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标准研究”项目2021年中总结会在渝召开

2021年6月4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标准研究”项目2021年中总结会在重庆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卫生发展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康格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主要研究人员以及项目专家组成员等40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卫生发展中心主任傅卫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副主任游茂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傅卫研究员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评估研究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医学人工智能技术全生命周期标准体系建立;同时,要抓实项目管理,加快推进研究任务和预算执行进度。

紧接着,各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的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研究计划。

随后,与会专家就如何抓紧推进项目研究进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实施以来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有突破,按实施方案完成了现阶段工作任务和指标要求;针对目前面临的研究问题和预算执行困难,建议各课题依照任务书强化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理,由被动变主动,深入参与相关课题研究。   

最后,傅卫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从推进评估指标体系构建、完善数据集指南建设、加强课题间协作联动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