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卫生技术评估--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重点医用耗材临床使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开发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药物评价与技术评估

   2021414日下午,我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承担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重点课题“重点医用耗材临床使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开发研究”在京召开课题启动会暨研究方案专家咨询会。我中心傅卫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萌副处长、福建医保医疗服务价格处任希珠主任,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医疗机构医院管理、临床医学、医学工程多位专家及兰州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相关专家28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游茂副主任主持。

   会上,傅卫主任提出,耗材是药品、设备之外的重要医疗服务要素,其评估有现实的需要。本次评估指标体系研究以心血管介入类耗材为主,基于当前需要,突出重点,先行探索和尝试。她强调耗材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应具备拓展性和普适性,充分考虑应用场景和不同对象特点,同时兼顾监测数据的可及性、评估方法的科学性和产出的多样化要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傅卫主任

   我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肖月研究员在前期冠脉支架快速评价研究结果分析基础上,系统介绍了本课题的背景、目的、总体设计、实施要求及指标体系框架。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对研究重点、实施路径、指标体系调整完善等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为课题组进一步优化研究设计提供了参考。

   在总结发言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副处长张萌充分肯定了研究意义及总体设计的严谨性。他指出,在高值医用耗材综合治理改革及冠脉支架集采等重大改革背景下,重点医用耗材临床使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开发将对重点医药耗材改革落地及集采配套措施完善有重要参考价值,为临床医疗管理水平提升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萌副处长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