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卫生技术评估--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连续性肾替代治疗(CRRT)卫生技术评估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1-03-30        文章来源:药物评价与技术评估

2021325日上午,我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承担的课题“连续性肾替代治疗(CRRT)卫生技术评估”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我中心副主任付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处长张文宝及北京市、浙江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医疗机构重症医学、肾内、感染控制、医学工程、经管运营等30多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中心副主任游茂主持。

会上,付强副主任提出,CRRT是重症医学的重要救治服务,在本次COVID-19疫情应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老龄化加剧和慢性病负担加大,相关救治服务需求不断增加,科学评估CRRT临床价值和经济影响对于未来国家重症医学服务布局优化、技术资源投入效率提升及服务定价收费标准制定有决策参考意义。

我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肖月研究员和邱英鹏助理研究员分别对项目研究设计方案和CRRT调查工具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的临床医学、感染控制、医院管理运营等专家结合专业经验对研究方案制定、课题实施、调查工具设计完善等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为课题组完善课题设计提供了参考。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文宝处长充分认可研究的意义及设计方案的严谨性。他强调,在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和支付方式改革等重大医改深化背景下,CRRT卫生技术评估将对重症医学领域卫生服务规范化提供、服务质量改善有重要参考价值。他表示将持续关注课题实施过程和产出结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长张文宝

付强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CRRT卫生技术评估项目下一步将结合专家反馈完善研究设计,加强横断面调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围绕核心评估指标收集可靠的临床使用和费用数据,产出可靠、详实、循证的循证证据,满足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及支付制度改革等政策制定需要。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付强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