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战略与全球卫生 健康战略与全球卫生

中心张毓辉副主任受邀参加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健康丝绸之路分论坛

   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战略全球



2021418日,中心张毓辉副主任受博鳌亚洲论坛组委会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并在健康丝绸之路分论坛担任发言嘉宾,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但丁·萨克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白良、康希诺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宇学峰、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管理合伙人和首席执行官德莫利等嘉宾,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围绕健康丝绸之路问题展开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此次疫情暴露各国存在很多薄弱环节。我们需要重新制订策略来解决这一问题。世界各国政府和社会要达成一致更加重视健康,我们需要联合起来,把卫生、可持续发展、一体化进程结合起来。这对于人类来说非常重要。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管理合伙人和首席执行官德莫利认为,新冠疫情感染和死亡的惊人数字,证明疫苗接种非常重要。各国政府应该签定政治协议,促进疫苗的全球研发、生产、配送。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但丁·萨克诺指出,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印尼和中国开展了很多健康合作,包括共同应对疫情、分享最佳实践、分享信息,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以及疫苗临床试验方面的合作,确保人人享有健康。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白良表示,新冠疫情并不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惟一问题他们可能还面临着战争、饥饿、暴力威胁等更加紧迫的挑战。但疫情还是会蔓延到这些国家,使其状况变得更加复杂与困难缺少有效的公共卫生系统,使这些国家无法有效应对疫情。

康希诺生物创始人兼董事长宇学峰表示该公司研发出只打一针就可以奏效的疫苗,在五个国家进行测试,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临床试验指南。该款疫苗接种后40天会产生60%的整体有效率,针对重症预防率95%。室温下该款疫苗也可以保持几天的稳定性。该公司正在临床测试吸入式疫苗,吸一口而不是打一针,使接种更加容易方便。

张毓辉主任表示,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甚至近期出现反弹,主要原因包括变异病毒广泛传播、各国公共卫生政策步调不一致、过早放开疫情管控、全球疫苗接种存在巨大的不公等。这些问题背后反映了各国公共卫生政策协调不足和全球公共卫生治理赤字和低效等问题。健康丝绸之路”,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念引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卫生创新合作为具体目标,不仅立足于民心相通,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领域也有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及时主动透明向全球通报疫情信息,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抗疫的领导作用,积极开展多双边合作,毫无保留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在促进疫苗等物资的全球产业和流通合作方面,中国积极落实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以不同方式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急需的疫苗,同时中国已正式加入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承诺首批提供1000万剂疫苗。在推动创新合作方面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医疗技术、智慧健康、智慧医疗都发挥了很大作用,未来还需要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国际机构共同努力继续提升健康丝绸之路的科技含量和品质,更好地护佑人类生命安全、增进人类健康福祉。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