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保障--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以价值为导向的医院合理用药激励机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24        文章来源:健康保障

2021年12月1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以价值为导向的医院合理用药激励机制在线研讨会成功召开。多名专家围绕《构建合理用药体系,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以价值为基础的DIP病种组合倾向性支付方法学探讨》、《医保目录调整与肿瘤用药》、《谈判药门诊用药保障机制》4个主题展开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讨论环节,来自北京、重庆、四川、湖北、江苏等地的与会专家围绕现阶段医保谈判药品的门诊保障政策,对比分析了各地方特药政策、双通道模式,最后就如何建立谈判药品门诊保障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针对当前医保支付政策改革,分析了当前医疗保障制度在公平性、可及性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促进 DIPDRG从基于数据支付转向基于价值支付的可能性,为推进以价值为主导的医院合理用药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建议。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