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保障--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健康扶贫—光明扶贫工程”项目评估现场调研已顺利完成

   时间:2021-11-16        文章来源:健康保障

     2021年10月-11月,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健康扶贫—光明扶贫工程”项目评估现场调研工作,旨在总结项目进展成效,为乡村振兴阶段的继续推动本项目提供政策建议。健康保障部副主任朱兆芳研究员作为负责人,与北医、首医等高校共计二十余位专家组成研究团队,在安徽、陕西、湖南、广西、甘肃5个省11个县开展了项目实施效果评估工作。

研究团队全程参与现场各项调查工作,从评估救助白内障患者术后效果、定点医疗机构眼科能力提升情况以及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等角度开展工作。为了疫情防控和保证调研效果,现场调查通过线上培训当地调查员和座谈等形式完成。截止目前,各省份现场调查已顺利结束。研究团队共组织数场现场座谈会,调研了32家医疗机构,获取数据信息5万余条,培训入户调研员500余人,涉及127乡村,入户调查1.4万人,收回问卷14241份。

下一步工作,研究团队将对调查回收的调查表等文字资料进行归纳总结,对调取的相关数据开展整理和初步分析。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