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保障--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疫情防控能力研讨会”

   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健康保障


202198日至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的“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疫情防控能力研讨会”成功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徐玲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代表高级顾问/国别主任助理刘任飞女士、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危废处孙绍锋处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张翼副主任(主持工作)、巴塞尔会议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我国与柬埔寨、英国、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肯尼亚、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秘鲁、菲律宾、斯里兰卡、瑞士、泰国、土耳其等17个国家的178名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本次网络研讨会。

    此次网络研讨会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我中心、巴塞尔会议亚太区域中心、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共同推进的区域项目“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能力援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资助和支持,旨在向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分享中国经验,改善当地的医疗废物管理,以促进其有效应对新冠疫情。

研讨会为期2天,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围绕“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作为遏制新冠疫情这一重大流行病关键要素”主题,展开讨论。中心健康保障部郝晓宁研究员在会上作了关于《医废处置闭环管理:医院感控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报告,并主持9日上午“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基于固废处理与院感管理”分论坛。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的蒋荣猛副院长,介绍了新冠肺炎下医院感染管理要点;上海市华山医院夏云副院长分享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分级分类处置原则与管理经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感防控处李六亿主任,作了题为“加强医院常态化院感防控建设”的报告;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颜永生博士分享了新技术在中国重大疫情重症救治中的最新应用。

会议受到了与会各方专家和一线防疫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中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分享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输出中国智慧、援助中国技术、发挥中国学术优势,进一步发挥了我国以及中心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贡献和影响力。同时,也是我中心在打造国家级研究智库的重要价值体现。

会后,我中心也将进一步总结相关经验,推进项目研究进程,更好的支持APEC地区的新冠疫情防控进程,发挥中心的专家技术优势,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