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保障--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妇幼健康经验传播策略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3-23        文章来源:健康保障

311日上午,“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妇幼健康经验传播策略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北京召开。妇幼司宋莉副司长、中心付强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并对项目现阶段项目产出予以指导。项目子课题研究团队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妇幼健康经验传播策略研究项目于20204月份立项,旨在通过系统总结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取得的有效经验,挖掘典型案例,结合“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妇幼健康发展状况和迫切需求,传播中国妇幼健康经验做法,为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健康保障部朱兆芳研究员作为子课题3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妇幼健康经验传播策略研究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前期研究对于国际妇幼健康经验传播,中国妇幼健康工作参与全球治理和卫生援助的经验总结提出了中国妇幼健康工作经验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的建议。

中心付强副主任作为专家组成员全程听取了汇报并对研究的下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付强副主任指出,三个子课题围绕妇幼健康工作经验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传播,从不同侧重、不同维度进行了分析。中国妇幼健康工作经验取得的成就,不仅仅是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更与祖国的发展赢得到的“政治上的平等、社会上的尊重、经济上的独立”密不可分,建议从不同层面深入地提炼和总结,并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的需求制定有高度可行性和一定国际引领性的传播策略。

    妇幼司宋莉副司长在讲话中对三个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并指出,妇幼健康工作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共同话题。健康的共建共享是全球卫生战略发展的趋势,作为关注重点人群的领域,妇幼健康工作应当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从发展和战略的角度,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妇幼健康经验传播策略研究,具有历史的推动意义。各子课题应当吸纳今天会议听取的有益经验,充分完善研究成果,以期圆满完成研究项目。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