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保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医养结合监测工作网络培训班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30        文章来源:健康保障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医养结合工作,提高医养结合监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指导各地准确填报医养结合数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主办、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医养结合监测工作网络在线培训班于20211228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卫健部门老龄健康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医养结合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累计在线注册人数达1.4万余人,累计参与培训人数达 6万余人次。

委老龄健康司医养结合处曹群同志出席此次网络培训会。曹群同志介绍了老龄化背景下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发展与加强推进医养结合监测工作的意义,明确了数据填报要求,希望各地继续推进监测工作。他强调医养结合监测工作,是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求参与培训的学员们高度重视,确保填报真实数据如实反映本地的工作成果。为推进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培训环节,我中心郝晓宁研究员负责向各地参与网络培训的学员详细介绍了全国医养结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模块、填报的流程,就常见的问题、指标以及监测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在线答疑。培训班采用实操演练方式开展了模拟填报,专家针对实操过程中及日常监测填报过程的疑问进行了在线互动。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本次培训课程采用了“互联网+”模式进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地参训人员对做好医养结合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认知,对规范、加强我国医养结合监测工作,及时真实掌握各地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