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经济与费用--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卫生财政投入相关课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0-12-28        文章来源:健康经济

2020122日中心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了卫生财政投入相关课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心张毓辉副主任主持,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卫生健康处蒋义副处长来自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有关专家,以及中心健康经济与费用研究部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中心张毓辉副主任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的,认为此次系列研究是在重大疫情防控和“十四五”开局双重背景下组织开展的,目的是研究财政在卫生健康领域投入进一步提质增效的途径方法,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

有关研究人员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机构医防融合的投入与补偿机制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卫生健康发展影响与财政投入政策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卫生行业的领域、模式与政策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运行与投入保障的初步研究结果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和蒋义副处长围绕相关研究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心健康经济研究部万泉研究员做会议总结,对参与课题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感谢,下一步各项研究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紧紧把握政策研究的方向和特点,为相关政策制定和调整提供有效支持和参考。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