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位置: 首页--研究领域--健康经济与费用--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卫生费用核算技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6-18        文章来源:健康经济部

为做好2021年全国卫生费用核算工作,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委托,中心于2021616日在北京市召开2021年全国卫生费用核算技术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经济管理处王金玲一级调研员、中心张毓辉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健康经济部万泉副主任主持。

王金玲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生费用核算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强调要全面认识当前发展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对卫生健康筹资机制和卫生费用核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对各地区做好2021年卫生费用核算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张毓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卫生费用核算研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卫生费用核算方法和时效在国际上已处于领先地位,并要求全国和各地区在“十四五”时期着力做好梳理防范化解数据相关风险、加强基层培训与提升数据政策应用分析、推进中国卫生经济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与应用等三方面卫生费用核算重点工作。

    会上,万泉同志介绍了全国卫生费用核算工作进展,提出了2021年工作具体要求,并对2020年来源法和机构法卫生总费用核算模板与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翟铁民、柴培培、郭锋三位同志分别就2019年卫生总费用核算结果、中国卫生费用决策支持系统和卫生总费用核算管理系统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此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参会形式,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具体技术人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顶部

Copyright 2019  www.nhei.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12007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B3座3-4层      电话:86-010-88385597      传真:86-010-88385597

微信公众号